登录 管理系统 ENGLISH兰大主页站群地图
欢迎来到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兰州大学公共管理学科于2006年9月被评为甘肃省重点学科,2006年设立行政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和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2011年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2012年设立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有政府绩效管理、公共危机信息管理、民族地区治理、行政管理、公共政策五个培养方向。

流动站现有博士生导师9人,教授11人。其中:全国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甘肃省领军人才3人。近年来,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10余项,国土资源部和地方政府委托项目20余项,累计经费近700万元。近5年在《Management Science》、《Administration & Society》、《新华文摘》、《公共管理学报》、《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等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获省部级奖励6项。

特色研究方向为政府绩效管理。政府绩效管理领域于2004年成立全国首家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价中心(CCLGPE),开创了我国第三方学术研究机构评价政府绩效的先河,形成了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价中独具特色的“甘肃模式”,推动成立了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首创出版《中国政府绩效管理年鉴》,建立了县级政府绩效评估专业性数据库。目前主要工作聚焦在政府绩效管理的组织模式、价值理论和学科体系领域,已成为促进国内政府绩效管理理论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

流动站一直以来秉承西部特色与学科主流相结合、应用对策研究和基础理论研究相结合、本土探索与国际前沿相结合的发展理念,密切关注我国行政体制改革和西部公共管理与重大公共政策问题,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学科特色和学科优势。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的管理学术人才和管理技术人员,已成为各个岗位上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