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管理系统 ENGLISH兰大主页站群地图
欢迎来到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概况>院长寄语

“管理科学,兴国之道”,这是历史的经验,也是现实的结论,更是未来的希望。每一个管理学专业的师生也因此而萌生出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祖国培养出大批的管理精英、管理学术精英和高层次管理技术专家是我们的神圣目标。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坚持“以人为本、教授治学”的理念,坚持“人才强院、国际化、学院文化促发展”三大战略,将通过学院学术造诣精深的教授团队、朝气蓬勃的青年教师团队和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政府高官组成的兼职教授阵容,引领广大学子走向成功的人生。

我们将通过广泛的合作和战略协调,整合社会资源,实现专业结构和课程结构的优化,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手段,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能力。

这是一项历史性的责任,因此,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愿意敞开胸怀,与有志于学习和实践管理科学的青年才俊和社会各界人士一道,为这个目标而共同努力!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逾沙轶漠,御文明洪荒。砺山带河,做西部文章。百年兰大,仰观天地之心以承往圣遗芳;萃英学子,俯察生民之命而志济世安邦。毓秀湖畔,云蒸泉涌,宗匠云集,才贤辈出,造就一代知名学府。管理学院于此浩荡文化沙海中滋长育生,十三年易耨深耕,十三年风雨兼程,以雄鹰之姿蔚然守候在西部文化绿洲之上。

建院以来,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以“学习管理就是学习成功”为院训,秉承“以人为本、教授治学”的理念,坚持“文化兴院、人才强院、国际化、数字化”四大战略,在学院学术底蕴浑厚的教授团队、生气勃勃的青年教师团队和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政府高官组成的兼职教授阵容的引领下,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为祖国培育了大批高素质的管理精英、管理学术精英和高层次管理技术专家。近年来,学院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找准战略定位、凝练学科优势、推动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和政治学科的交叉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管理学科大平台,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不断迈出坚实的脚步。

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度开放、研究支持的管理学院为矢志追求的目标。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培育学生胸怀天下、济世安民的使命感与领导力,激发学术探索与创新的潜力,提高服务政府与产业界的能力,增强开放办学、深化国际合作的动力,充分展现回应现实重大管理需求的社会责任与勇气担当。

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当“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大数据与云技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等新概念一个个涌入我们眼前,当中国的市场经济不断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企业快速转型从而形成一系列新的挑战,当中国政府以一往无前、无惧困难的勇气与意志推动深化改革、加快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候,我们应当全力做好创造先进管理知识、勇于投身改革开放,推动产业发展和企业转型的准备。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愿意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一道以追求真理的情怀,在创造和分享新管理知识的同时,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同力协契,凝聚共识,以一流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实际行动推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商业文明的健康进步。

学习管理、研究管理、亲近管理、热爱管理。让我们一道创造管理知识,传播管理理论,推动管理创新,携手共迎新管理时代的到来!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